日记本。

2018/07/21

在备忘录、微信对话框以及微博三个地方总结归纳了论文雅思考研修罗场的攻略方案,算不上痛并快乐着…但至少步入正轨,不像前些天提不起劲还脑壳痛。

把总结再总结一下就是,定期总结对我这种浆糊脑子是救命稻草,搅和明白了发现"之前愁的事儿算个啥根本不用愁"以及"之前我脑子怎么转的鱼都能淹死了"。总之一叶障目,十分智障(这都什么生硬的绕口令)

回头看才发现自己之前效率有多低,大部分东西只了解了个皮毛,之后想用发现,用个锤子啊真实践起来完全漏洞百出,空有个皮相(醒醒哪儿来的皮相)
所以以后还是一开始就实打实地看明白、记清楚、融会贯通、吾日三省吾身、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知道的标记好越快解决越好就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了!开心!走一个(?)

还有就是论文这种大活儿一天续力一天做,按节奏往下走,就像风车似的一叶一替飕飕转起来了,多快乐!风车要是一共一叶不就是个饼了,就不转了嘛!不能一直开大,哪儿有那么长的蓝条会死人的。这样一天读一天写,每天都有余份儿,不会觉得被时间咬着,也能稳稳当当安安心心看书写东西,多安逸,劳逸结合人生真理。

所以有节奏有节制的劳逸结合是好东西,之前太轴了,要么和任务一口气磕到死,要么咸鱼躺躺到世界末日也不翻身,无论哪种状态都怀揣着无所事事带来的巨大的罪恶感(……)不焦虑才有鬼。

以后不愁太远了,眼前都没安顿好,光看着对岸走,走着走着桥上有个窟窿一脚踩进去掉水里了也不知道。而且等真的渡河的时候可能对岸已经淹了(?),那之前愁那一堆不白费感情嘛。

今朝有酒今朝醉吧只争朝夕不是很快活很充实嘛!

最后…依旧是熬夜使我快乐,早睡以后再说吧(别)
(。•ω•。)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