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整理相册翻到的,再看到心里还是会停跳一下。
虽然按九九的转世设定,冷漠严格来讲不是瑜,昊天更不是策(脑子绝对转没了!),可正经起来两个人之间的张力和正主如出一辙,嗑起来真的有一股子恍若隔世的怅然。

还磕到了最好吃的刀子!冷漠说上一代孙策基本只继承了本体负面的性格,嗜杀残暴,秧及普通人,上一代瑜怎么也劝不回来,最后走投无路亲手设计除掉了前代策。
之后前代瑜到死都是只身一人,无亲无友,只作为转世者活着,没有正常人的生活……甚至遗产都留给了这一代的冷漠。
然而冷漠除去作为转世者行动外,唯一的个人行为是去扫墓——前代孙策的墓。
他一直没释怀,尽管他杀的不能算是真的孙策,尽管其实不是他杀的,尽管换成是他也不会后悔痛下杀手。
所以他做的无非是时常带花去看那个现在已经没人凭吊的人。然而上一个他又有谁去凭吊呢。
这颗玻璃糖我囫囵吞了。

突然又意识到,故事里的其他人除了转世者生活外都有自己的人生,吊车尾也好暴力校花也好,还有小偶像和集团老总,没有转世这档子事大家也都有充实的人生。
只有冷漠完全作为"周瑜的转世"活着,核心利益是让这一代孙策渡劫,(前期)在现实生活一侧的消遣只有买衣服挥霍前代周瑜的钱(猜的,买那么夸张的房子一个人住,只能觉得他是故意的)以及去墓地吹风。
而没有转世的话……说什么呢,"除了初代,剩下的周瑜都选择了孤独一生……我们真的活过吗"

可惜腰斩了…九九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评论(24)

热度(697)

  1.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